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四)买鞋

明楼和明诚和金局长一家道了别,步出帝国饭店。明诚刚想上车,却被明楼叫住“阿诚啊,这附近好像有个新开的商场,你陪我去遛遛吧。”

“逛商场?大哥你不是最讨厌逛商场的吗?每次要买什么东西都是你选好了样子交给我去买的。今天这是刮的哪阵风?”

“昨天你把我的鞋踩脏了,你忘了?今天去给我买一双新的去。”

“就知道你斤斤计较。”

明诚和明楼闲逛在大街上,街上车水马龙,商贩叫卖络绎不绝,哪里有战争的迹象。

“金小姐你觉得怎么样?”明楼发问。

明诚如实作答“一般吧,谈不上喜欢,但是也不甚讨厌。”

“这样最好,婚后才能相敬如宾。”

“大哥,我一定要和她结婚吗?”

“金局长可是个不容小觑的人物。今天这婚事都算定下来了。你日后若是把他女儿甩了,小心他报复你。”

“我算是看明白了。大哥您是想利用金家的关系,所以才让我去联姻。我现在连管家都不如了,活活变成了一枚棋子。”

“胡说什么!金小姐可是大姐给你物色的。我只是在完成她的遗愿。”

“可是没有感情结婚也不过是各过各的日子,而且要是万一日后被她知道了咱们的事,岂不是糟糕?”

“放心吧。金小姐是个明达事理的人。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明楼意味深长的望了一眼明诚。

“可是我还是。。”

“行了!这婚不结你也得结。我是大哥,你的婚事我说了算。”明楼硬生生的打断明诚的话。

明诚灰心丧气,不再吱声。明楼总是用大哥的身份来压他,从小就是这样。明诚顶多偶尔和他拌拌嘴能赢,但大事上从来都是听明楼的。

明楼在一个橱窗前驻足“这双鞋不错,咱们进去看看。”

明楼坐下试鞋,明诚在一旁随意看看。

“你觉得怎么样?”

“这个颜色有些过时了吧?我觉得灰色的那双好看些”

“服务员,把灰色那双拿来。”

“不好意思先生,这双鞋没有您的尺码了。”

“看看看看,还是啊诚眼光好,我这个尺码的已经卖光了。”

啊诚有些得意的扬了扬下巴。

“那你给我拿小半个尺码的吧。”

“好。”服务员把鞋递给明楼。

明楼将鞋递给明诚“你试试,有你的尺码。”

明诚在明楼身边坐下换鞋,换好鞋站了起来“怎么样?”

明楼抬起头仔细的打量明诚,脸上全是欣慰和得意。“好看。服务员,这双鞋我要了。”

明楼和明诚提着鞋出了商店。

“大哥,不是要给你自己买鞋吗?怎么自己的鞋没买,反倒给我买了一双呢?”

“你不是总闹着我对明台偏心,总给他买东西,却不给你买吗?今天就带你多买些东西,堵住你的这个嘴。”明楼抬脚又进入一家商店。

明诚笑意满盈,快步追了进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