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五)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看到有人喜欢非常的高兴😊,今天发完这篇就睡,明天继续发

(五)变故

明楼和明诚从商场里出来,已经暮色四合。明楼明诚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上了车。

刚到家阿香就急急忙忙的跑了出来。

“大少爷,啊诚少爷,大事不好了。今天有个七十六号的人带着一帮手下闯进了咱们家。说是要搜查大少爷与地下党勾结的证据,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

“没想到他的行动比我预料的还要快。”明楼面色凝重。吩咐明诚道“你去书房看看少了什么文件”

过了一会儿,阿诚拿着几份文件回来了“幸好重要的东西都没放在家里,不过倒是少了一份政府的人员调动表。不知对他们有什么用处?”

“战争正式开始了。”明楼望着暗红色的天幕说道。

次日,明楼和明诚早早赶到了政府办公厅,却有人到的比他们还早。

“明长官,您的办公室不介意我坐坐吧。”

“怎么会介意呢,不过南田长官大早上前来,不知有何请教?”

藤田芳正被调职以后,他的位置就由南田健一郎,原南田洋子的哥哥顶上。南田健一郎刚刚上任,就令人搜查明公馆,还大早上就来训话,明楼感觉来者不善,不知他是否已经对南田洋子的死因有所察觉了呢?

“明长官,昨天我的手下接到线报,说明长官您与重庆政府勾结,我才命人去搜了您的家。多有得罪,还请您不要见怪。”

“这是应当的。南田长官。只是不知道搜查出什么我与重庆那边勾结的证据来了吗?”

“暂时,还没有。”南田顿了顿“不过,明长官对于工作还真是上心,连我们特高课的人员调动都调查的仔仔细细的。”

“七十六号与特高课关系密切,我只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谁将出任我的新任长官,这也不足为奇吧。”

“是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令我好奇的是关于我妹妹,您也是花足了时间做足了调查工作啊。”说着拿出了一份南田洋子的时间安排表拍到了桌子上。

明楼心想不妙,这东西还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已经叫明诚销毁了吗。明楼迅速瞟了一眼明诚。明诚才方觉自己粗心大意。只好出来打圆场“我私下与南田洋子有私交,所以弄来一份时间安排表,好安排与南田洋子会面的时间。这些明长官都是不知情的。”

“听说在南田洋子遇刺的当天,阿诚先生曾于洋子私下交谈过?”

“是啊,她的车临时出了故障,我才请她用我的车。以免耽搁了时间”

“可是阿诚先生既然不知南田洋子要去做何事,又为何怕她误了时间呢?莫非刺杀是阿诚先生一手安排的不成?”

明诚愤怒站起“没有证据,你不要在这里血口喷人!”

“阿诚!你坐下”明楼训斥道。“南田长官请您见谅,我这个下属平时脾气急躁,多有得罪。但是南田长官若想坐实了这项罪名,还是要看证据的。”

“是啊,当然要看证据。”南田将一本笔记本拍在桌上,怒喝道“这是我妹妹的日记本,里面详细记述了阿诚先生是如何一步一步将我妹妹诱人这个必死的圈套的!来人啊,给我将阿诚先生押下!”

门口拥进来十多个护卫,将明楼明诚团团围住。两个护卫抓住了明诚的左右肩。明诚眼神惊慌的望着明楼。

“南,南田先生。请、请等一下,可不可以将笔记本借我看看呢?”明楼不等允许,急忙抓过笔记本翻看“七月二十日,明诚说有毒蜂线索。明日一定要抓住毒蜂,不惜一切代价!”

看完之后明楼只觉得天旋地转,浑身无力。这南田洋子怎么会有记日记的习惯!是他明楼疏忽大意了!

“看完了吧,明楼先生。阿诚竟然口口声声说不知道南田出事那天去做什么,这分明就是个早已设好的陷阱!”南田对手下吩咐道“把人给我带走。”

“还有,明楼先生。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招,这次先不抓你,但审问完明诚就轮到你了。若是你也参与了这件事,那就最好早点招来,别等我亲自查出来!”

南田推门而出,明诚被押走时一语不发。屋里只剩下颓坐着的明楼。平生第一次,他明楼竟然感到措手不及惊慌失策。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