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六)审问

审讯室内,阿诚被绑在审讯椅上,脑袋聋拉在胸前,身上体无完肤,气息奄奄。

“再把他给我弄醒!”南田命令手下道。

南田的手下拎来了两桶盐水,冲着阿诚的头泼下。

“啊!”阿诚被疼醒过来。

南田上前揪住阿诚的头发“说!到底是谁指使你干的!是不是明楼!他是不是地下党!”

“呸!都说了是我自己一个人干的!跟他没关系!”啊诚吐了一口血水“那个狗日的汉奸!我本来是想连他一块干掉的!没想到那天他的情人汪曼春突然发病,要不是因为这个,就能把他一块干掉了!”

“哦是吗?可是看你被抓时他的反应,你们可不像是仇人哪。”

“他哪知道我要干什么呀!他就是把我当成一个领养的弟弟,一个仆人,一个下人!什么累什么脏让我干什么!还以为给我口吃的我就会对他感恩戴德呢!我呸!”阿诚怒骂道“我早就想杀了他为民除害,又怕脏了自己的手,才想出这么一招来。可谁想到他偏偏没坐上那辆车!无奈之下,只好把南田洋子骗上车。”

“这么说来,你承认自己就是毒蛇了?”

"是,我承认。”

南田拿来口供,“好,那你在这里画个押”

明诚刚刚抬起手,就听见一阵外面一阵骚动。

南田大声训斥道“怎么回事!不是让你派人守好了吗!”

一名士兵跑进牢房答道“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好像是有一名士兵突然发病抽搐,要不,您去看看?”

“真是的。自己的人都管不好。那我先去看看,你把他给我看好了!”

“是!”这名士兵立正敬礼,目送南田出了牢房。

南田一走,士兵立刻替明诚解开了绳子。“让你受委屈了,是我计算失误。”明楼缓缓摘下头上戴的伪装。

“大哥!是我自己的失职!但是您不该来救我!只要我一口咬定我是毒蛇,他们就再不会怀疑到您的头上!”

“我怎么能看着你为我送死!”明楼强忍着愤怒,压低了声音咆哮。“我可以陷害汪曼春,让她做替死鬼。我也可以栽赃明台,让他进入七十六号九死一生。但至少我绝不会害你。”

“大哥。。”明诚感动道。

“别说了,快起来!他们就快回来了。你的伤不轻,还能用枪吗?现在这个情况只能咱们两个一起杀出去。”明楼抛给阿诚一把手枪,自己举起了手中机枪。

“能。”明诚坚定答道。纵使背腹受敌,纵然四面楚歌,但只要能与你并肩,我就有信念能背水一战,为你杀出一条血路冲出去。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