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七)罪名

阿诚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正躺在街上,明楼压在自己身上,很沉。身后的特高课牢房正燃着熊熊烈火。想来是明楼事先埋好了炸弹,在引爆的时候怕被冲击波波及,于是顺势保护了自己。

他昏迷不醒,身上中了两枪,好在并不致命。黎叔终于带人来接应,明诚也终于安心睡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黎叔家里。明楼已经醒了坐在自己身边,在和黎叔交谈。

“这回七十六号是回不去了。阿诚的罪名已经被特高课掌握。你又连着失踪两天,谁都会怀疑你也有干系。先在我这待两天,组织正在安排你们撤离。”

“不行。阿诚可以退,但我是退无可退。决战在即,高层的军事机密文件我差一步就可以拿到,我不能退!”明楼一字一顿地说。

“那你以什么理由和借口解释阿诚的事呢?你怎么可能做到被他蒙骗毫不知情呢?”黎叔反问道。

“方法只有一个,承认我就是毒蛇!”明楼目光坚定。

“你疯了!”阿诚急忙起身“你不能这么做。让我来担这个罪名!我阿诚死不足惜,但是你一定得活下去。”

“阿诚,还记得你画的那幅画吗?”明楼转移开话题。

阿诚莫名其妙,“记得啊,怎么了?”

“画上的那个地方我已经找到了,在北爱尔兰,我已经命人将那块地买下来了。等战争结束,房子也该修缮的差不多了,你就带着金小姐去那里,再也不要回来。”

“我不去。”明诚倔强的抬起头直视明楼。

“你不是想去的吗?”明楼稍稍缓和了语气。

“我想去是因为大哥管那叫家园,那是大哥的家园。没有了大哥,哪都不是家,那身在哪里又有什么分别。”

“等你成了家,你就有了自己的家人。大哥本来也不能陪你一辈子。”明楼的表情有些苦涩。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也别吵了。”黎叔实在看不下去,“你们两个谁也不能去背这个罪名!伤好之前都给我待着别动,等着撤离!”说完扔下两人,将房门关上。

房间里的两个人各怀心事,都心照不宣的保持沉默。

入夜,明楼偷偷溜出了黎叔家,到街上的公用电话亭,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我是毒蛇。”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