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八)交易

月色如洗,散着丝丝的凉意。按照约定,明楼来到了租界的一栋别墅。轻轻的敲了三下门。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屋主人将明楼一把拉了进去,重又关上了门。

“明楼先生,果然是你。”

明楼刚刚适应屋里明亮的光线,发觉自己正被人拿枪指着,于是乖乖的举起了手,“泉子小姐,别来无恙。”

“想不到东京一别,两年之后再见竟然是以这样的身份,没想到你竟然是毒蛇。”

“在东东承蒙泉子小姐和令父的抬爱,我才得以有今日。”

“收起你的口蜜腹剑吧。当年我就被你蒙骗的团团转。可惜如今我不会再上当了。你拿什么证明你就是毒蛇呢?”

“当然是情报。我可以供出所有重庆电台的位置。”

“先说一个,我去验明真假。”

明楼报出了一个坐标,泉子马上吩咐手下去查明。

“既然如此,我们就耐心的等一等。我记得明楼先生最爱喝碧螺春新茶。我们坐下来喝一壶茶可好?”

“正合我意。还是泉子小姐善解人意。不过可否麻烦您将枪暂时放下,一直这么被人拿枪指着可不好受。放心,我身上没有武器,你们又有这么多人,我跑不掉的。”

泉子略一犹豫,最后还是放下了枪。“也罢,既然毒蛇是来做交易的,那应该也不会突然咬人。”她发问道“跟我说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

“我只想见到你的父亲,有些话要当面和他说。”

“这不可能!我父亲现在任命第三站区的总司令。我不可能让你见他,万一你对他不利。。”

“我不可能对你父亲不利。现在我毒蛇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对于军统的人来说我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与其留着我被严刑拷打然后透露出他们的秘密,还不如先一步除掉我。现在只有你父亲能保我的命。”

“你口口声声说你是投诚者。但我又凭什么信你呢?”

“信不信由你。但只要你帮我向你父亲传达我要见他的讯息就够了。我本来可以跑掉,但为什么又要回来自投罗网呢?如果我对你们不利,我自己也是肯定活不成的。这点利益关系我还能分得清。”

“不愧是经济学的学者,脑子里利益关系算的可真清楚明白。”

“过奖过奖。”

泉子的手下已经折回,在泉子耳边低语了几句。“很好,看来明楼先生是有诚意的。我们已经捣毁了一个军统地下情报站台。我这就着手安排明楼先生与我父亲的会面。在会面之前,还请明楼先生在我这暂住几晚,我们会保障您的安全,但也请明楼先生不要做任何与外界的联系。”

“那是自然。”明楼笑道。


“黎叔,黎叔!我大哥不见了!”一早起来,明诚就发现明楼不见了,顿时方寸大乱。

“什么!哎!”黎叔叹气道“看来咱们是拦也拦不住,他还是坚持要去以身犯险。”

“那现在怎么办啊!总不能就在这安安静静的待着吧!不行,我要去救我大哥。”

“阿诚!你现在都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什么,怎么救?拿什么去救?何况,就算知道他在哪了,贸然去救,也很可能打乱他原本的计划。”

“那总不能让我就在这眼睁睁的看他自己去送死吧,我做不到。”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等待。等他主动联系我们。或许事情还能有转机呢。”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