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十)会见

明楼在泉子的陪同下,抵达日军总司令部。

进了总部后,被安排在会客室等待。泉子去通知司令明楼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司令在泉子的陪同下进入会客室。

“明楼先生,别来无恙。”

“您也是别来无恙。”

“我已经为了前线的战事忙的焦头烂额。多亏了明先生的投诚,才使得我们一举网获了多组地下抗日分子。才缓解了上海战力的吃紧。”他补充道“我希望明楼先生能够继续透露更多的军统机密。”

“这也正是我的打算。但是,我也希望司令可以显示出更多的尊重来。”

“我当然尊重明楼先生。明楼先生可是还有别的条件?”

“条件倒谈不上。就是有一个小小的请求。我希望司令部的人可以不用看我看的这么紧。好像怕我随时都会跑了似的,这样我连上个厕所都不方便。”

“当然可以。我也希望明先生可以诚心诚意的与我们合作。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

“可是。。”泉子的话被司令拦下。

“我认为我们是可以相信明先生的,是吗?”

“当然。我都已经出卖了这么多军统的人,重庆那边肯定是不会放过我。我只求在这乱世上能够安生活命。显然只有大日本帝国能够给我提供足够的保障。”

“先生果然是聪明人。”

明楼笑笑“司令不是想知道更多的情报吗?特高课曾经截获一份军统的机密文件,那份文件是伪造的,为的就是混淆视听。”

“哦?是哪份文件?”

“带我去文件室,我自然会替您指出来。”

“这,恐怕不太妥当。”

“司令您还是信不过我了。”

“那倒也不是。行,先生请随我来吧。”

明楼随司令进入了文件室。

“是九月二十号截获的关于军事部署的文件。

司令打开了保险箱,取出一叠的文件仔细翻阅。“九月二十号总共截获了三份机密文件。在这几份中是哪一份?”

“是这份。”明楼毫不犹豫的指向其中一份。

司令打开检查,越看越愤怒。看完后点火烧毁了文件。“多谢明楼先生提醒。”

明楼笑笑。替司令打开了档案室的门。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