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自留地

【楼诚】风雨满楼城欲摧


(十一)危机

明楼与司令回到会客室。

“刚刚茶喝的有点多,不知可否借用一下洗手间?”

“当然可以,先生请便。”

明楼并没有去厕所,而是径直折回了文件室。方才明楼帮司令开门时借机在门锁上放入了一根细铁丝。故而档案室的门一推即开。明楼闪入档案室,在桌上搜寻到了那份他需要的文件。随后闪出了档案室,移除了铁丝。进入了走廊另一旁的厕所。

他将文件折叠塞入手表,将手表从厕所的小窗口扔到街上。

守在司令部外的明诚听到声响,拿到了手表。明诚将手表交给了黎叔“黎叔,请您将这块手表立刻交给组织。”

“那你呢?”

“我要去救我大哥。”

明楼刚刚扔完,就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明楼立刻按下马桶的冲水键,打开水龙头。门开了,司令带着部下进来。

“怎么这么久。”

“拉肚子。让司令您费心了。”

司令起了疑心,皱起眉子嗅了嗅“不对!糟了!”

说完拔腿就跑向档案室。

明楼见事情暴露,准备孤注一掷。他大步流星窜到司令身前,踢掉他的枪,用铁丝勒住他的脖子。

“都别动!”明楼怒喝道

“听他的,先别动。”

“司令大人。若不是被您识破,我也不想提前走到这步。只是希望您能暂时配合我,拖过了今天。我随您处置。”

“明先生,你这是为何?明明可以苟且偷生的。”

“苟且偷生?是啊,这么多人都能,但是我不能!我今天既然来了这里就没想着活着回去!”

“哼,你以为我就没有准备吗?”司令冷笑一声,从腰间反手抽出一把匕首,刺向明楼。明楼一侧身躲开,借机翻倒在地去取司令的枪。明楼取到了枪,但是自己也顿时间被数把枪一齐指着头。

“现在你还有什么办法?任你有再大的能耐,现在也是匹困兽而已。把枪放下吧,我会送你好走的。”

司令话音刚落,走廊另一边就传来了交火声。

“怎么回事!你竟然还有同党?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明诚拿枪挟持者泉子慢慢走来。“把我大哥放了,交换人质。”

“明诚!原来你明楼是共产党!原来我一直想错了!”

“少废话!把我大哥换过来!不然她的命可就没了!”

“哼,你们就有两个人。我有这么多的手下。你以为你们今天还能活着走出这个大门吗?”

“看来你是不想要她的命了!”明诚手上施力,痛得泉子闷哼一声。

“好!听他的。先把枪放下。”包围着明楼的手下让出了一条路,明楼缓缓的站起身。

明诚挟持着泉子慢慢后退,“让他走过来。走到拐角我就放人。”明诚退到了楼梯拐角处。

明楼在枪下一步一步走到了拐角,明诚后退一步,把泉子向前一推,拉着明楼隐入拐角。

“快追!”

明楼明诚一路狂奔,身后枪声不决。冲到楼下,前方有一队巡逻兵。明楼明诚冲不过去,只好退回来躲进一间房间,将门锁死。

“你实在是太不听话了!”明楼训斥阿诚道。

“大哥!大哥能孤身一人来救我,难道我就不能来救大哥吗!”

“我不需要你救!你这样做很有可能把我们两个人的命都搭进去你知不知道!”明楼扯起明诚的领子怒斥道。

“要死我就陪大哥一起死!”

明楼注视着明诚,像是要把他看透,手慢慢松开了他的衣领,“好,那我们就一起不死。”

司令部的人已经到了门口。


-------

果然不喜欢写长篇。感觉剧情写的像屎一样。

评论

热度(17)